20190326123338 34
2015/9/27 (日)  天氣:晴  ☼

今天離開尼加拉瓜瀑布前往波士頓,從尼加拉瓜瀑布前往波士頓同樣是一個漫長的8~10小時的拉車行程,所以今個的行程非常的簡單,就是從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到波士頓(也實在是真無法再安排其他行程了);因為拉車時間頗長一把,不能賴床的我們大概八點左右起床,等整個梳洗、收拾行李完畢,也9:40後才離開飯店準備返回美國領土!! 這次在加拿大所住的飯店都未付早餐,所以一早我們是餓著肚子開車上路,直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才入內買早餐在車上吃 (因為要順便趕路啊!!!!)

▼ 喔~對了! 我們早上還在飯店趕著寫明信片(明信片這樣才能從加拿大寄出),難怪我們出門時間總是很晚啊!!
20190326123339 34

 

【BYE。尼加拉瓜瀑布】

從加拿大返回美國領土,一樣要經過有點像收費站的海關區;但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進出海關的動線,也可以說是加拿大端海關區進出方向的分流~ 個人覺得這樣的規劃動線是好的,一來可以避免當車輛較多時,車流回堵到鄰近的路口造成交通阻塞,二來也可同時減少這個路口的交織情形! 但大家也不必擔心這樣進出海關的路線經過分流後會迷路,這裡的交通指標做得超清楚,再加上大家現在手機必有的google大神,外加美國車內幾乎必備的GPS,絕對會和我們超快速的回到美國領土!

▼ 沿線都有回到USA的導引指標
20190326123342 2

▼ 在這路口其實已經可以看到海關區了,但這兒利用了槽化設施使大家要跟著道路線型繼續行駛
20190326123343 53

▼ 繞行的路段不長,所以是不會延誤行程的
20190326123345 75

▼ 瞧~我們很快就行駛到Rainbow Bridge,同時也是最後可以看到尼加拉瓜瀑布的時刻!
20190326123346 64

有些人會在Rainbow Bridge橋上觀看尼加拉瓜瀑布 (PS.往返加拿大及美國是可以步行的唷)
20190326123347 51

返回美國一樣要經過海關,但是是美國海關,在記憶中美國海關沒問啥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從美國那邊過來、在只是要返回,更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回程的時間關係,並沒有太多車子要過海關,所以咱們的返回美國就在”咻一下”之間完成,有點快到讓人還沒心理準備就回到了美國端!! 😛  而我們回到了美國並沒有在水牛城這邊逗留,想想確實有點惋惜都來到這了,應該來水牛城吃個辣雞翅,但一旦繞進水牛城吃完再到波士頓,整個時間應該會大延誤,所以只好留著下次再來了 🙂

沒啥車的海關區
20190326123349 54

真的很像收費站(笑~~~)
20190326123350 81

回到美國領土,就跟著導航指示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前進;途中行經這片湖旁,讓人有種置身在電影裡的感覺
20190326123351 77

連接高速公路的道路正在施工,看了一下這些交通維持設施…都沒設置警示燈,那想必就是反光性能超好!😛
20190326123352 36

這座橋應該原先是只給某一方向使用,但因為另一方向的橋在施工,所以施工期間調用此橋雙向通行!
20190326123353 65

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好了,高速公路的美景一堆,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20190326123354 7120190326123355 5520190326123356 4420190326123358 60

這趟公路旅行開高速公路,最不習慣的莫過於行經收費站時得減速稍停一下(太習慣台灣非常快速的ETC系統)
20190326123359 12

 

【早餐。Tim Hortons】

車輛開上高速公路後,因為這條高速公路上旁都會有休息站,我們早餐就決定簡單地在休息站買來食用,但其實也沒多簡單,我們的成員雖然好說話,有時候也也頗挑惕的!就像在挑選早餐店好了,只要是台灣也有的連鎖速食店我們就不想吃(噗~~),所以最後就由沒吃過的Tim Hortons入選!在記錄這天遊記的同時,也查了下Tim Hortons的底細,才知道原來Tim Hortons是加拿大目前最大的連鎖速食公司,在加拿大的規模超越了麥當勞,真開心誤打誤撞的我們居然吃到了赫赫有名的速食店!

20190326123400 96

Tim Hortons賣的餐點種類頗多,從三明治、濃湯、甜甜圈到咖啡都有,喔不~應該說他的咖啡在加拿大似乎鼎鼎有名,回來爬文後發現大家去加拿大一定會喝一下當地Tim Hortons的咖啡!我記得我當天點的熱拿鐵還頗好喝一把~ 而Tim Hortons在2014年的時候被美國的漢堡王合併,但合併似乎對兩間速食公司而言是雙贏的局面,大家下次到美國的時候,也可以找找這間Tim Hortons來嚐鮮一下 (因為老實說,我很不推薦北美的星巴克,真的不怎麼好喝 :P)

Tim Hortons 也有賣套餐,就有點像台灣的速食店有N號餐,但很不同的是…..美國雖然都有顯示幾號餐,但在點餐的時候似乎又不以幾號餐為主,例如我們講一號餐…他們似乎會不太懂我們要什麼(但不可否認我們這團英文也沒太好),導致每次點餐的時候有些店員都會臭臉以待(為何不能和善點對我們 :P)

已有點不耐的店員……其實我沒有故意要拍她,是小姐她在我拍的時候看(瞪)了我一下
20190326123401 54

鹹食看起來都頗可口一把
20190326123402 30

我們外帶的早餐幾乎都是以鹹食的三明治,然後太餓就狼吞虎嚥的吃完,完全沒人有拍一下吃了什麼 一一"
20190326123411 35

 

【長途公路之旅。休息站找樂趣】

從尼加拉瓜瀑布到波士頓,我們大概花了9個小時,在這麼長程的公路旅行一定會有小無趣的時刻,雖然大家還是會在車上嬉鬧,但車子坐久了,屁股可是很痛啊~ 所以這時候不得不說一下有些休息站除了讓車子補給油料外,更是能讓大夥短暫伸展、休息一會的地方! 這次我們在休息站除了買點東西吃外,最好笑的大概是我的旅伴們還在那邊給我買彩卷,話說還真有中獎,中獎的話似乎可以到便利商店兌換,可惜我們時間上沒能配合上,所以在離開美國前就把彩卷丟給了旅居美國的友人賴,交由她全權處理。

▼ 小巧可愛的休息站
20190326123413 22

▼ 有戶外休息區,但冬天的風很透&寒風刺骨!
20190326123414 95

▼ 有一小區的 Farm Market
20190326123415 1

▼ 休息站內除了商店,都還會有一些速食店讓大家可買點東西墊墊肚子
20190326123416 56

▼ 室內的休息區位置也頗多,但不知道為何美國的休息站人都不會太多
20190326123417 59

▼ 休息站一定會有商店區,我說的彩卷也是在這商店裡買的
20190326123418 47

▼ 從哪買呢? 就是這台彩卷販賣機 X)
20190326123419 87 20190326123420 86

▼ 大家在看買的大爺刮彩卷! 不知為何大爺刮彩卷還要嘟嘴耶 X)
20190326123429 22

▼ 美國彩卷長這樣
20190326123430 71

▼ 商店這兒也可以為E-ZPass加值
20190326123431 64

 

【波士頓住宿。Best Western Adams Inn】

在歷經9個小時左右的拉車行程,終於在晚上7點左右抵達了波士頓此次要入住的 Best Western Adams Inn飯店,可能因為此時還是美國的秋季,雖然已是晚上7點,但我們仍在天還未完全黑前抵達,更幸運的莫過於飯店旁的湖泊正好夕陽西下中,用一句成語形容當天的景色….大概就只能以美不勝收來形容了吧!

20190326123432 75

在來這間飯店前,還是習慣性地利用 google map看了飯店及周邊的街景,大概知道了這間飯店位在一座湖及橋梁旁,但沒想到在依導航的指示開到飯店後,卻在飯店的停車場這兒迷路、找不到飯店的入口,很搞笑~對吧!? 不得不小小說一下….這間飯店沒有明顯的招牌(除非你從橋上看飯店,建築物上方式有招牌的),依指示開到飯店就是先進入到一整片的平面停車場,那飯店的入口呢? 飯店的入口非常的小巧可愛,會讓人經過後不覺得它就是入口,所以我們就在平面停車場繞行並經過門口後,直接忽略往更裡頭的平面停車場開去,結果更裡頭的停車場還真的只有停車場,沒有其他任何的房子入口,此時的我們在繞了一大圈後,開始懷疑了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地方 @@”

▼ Adams Inn 就坐落在 Neponset River 旁, Neponset  Ave橋也是我們每次前往波士頓市區的必經之路

▼ 飯店的停車場是開放式的平面停車場,在停車場旁豎立了飯店的標誌(個人真的覺得實在沒有很明顯)20190326123433 93

▼ 這就是小巧可愛的飯店大門,沒有另外的招牌在門口旁,真的很容易讓人忽略!!
20190326123434 65

▼ 白天的飯店門口 (不得不說我也不知道隔壁棟是什麼地方,但總覺得這兩棟房子根本就是一般美國人的住家)
20190326123435 76

▼ 從飯店就可以一覽 Neponset River 及 Neponset  Ave橋
20190326123436 16

▼ 飯店還在湖旁設計了小徑,而不知為什麼當時的我們就是都沒去探險一下,回想起來就覺得好可惜  ~”~
20190326123437 33

▼ 不得不說一下,如果大家有機會入住,真的很建議一定要在天氣好的時候在這兒觀賞夕陽
20190326123438 63

▼ 不覺得有夕陽的湖邊整個浪漫度大大大大大大加分嘛!?
20190326123446 55

▼ 話說…我不只惋惜沒走到剛剛所說的湖旁小徑,一直想著要找時間走到橋上拍一下飯店,也都沒實踐 ~”~
20180618181845 97

從橋上看這飯店,應該可以感覺這間飯店並非坐落在波士頓! 沒錯,我們波士頓並沒有住在市區內,在找飯店時……我們也有考慮過住在市區這個選項,但選擇市區就必須考慮到車子的問題,市區的停車費可是貴鬆鬆,而我們也沒打算在波士頓就還車,所以啦~ 當然是得找一間可以免費停車又離波士頓市區不會太遠的飯店囉!

而這次找到 Best Western Adams Inn也是托 Tripadvisor的福,找了找波士頓附近的飯店,最後我們選擇了離波士頓大約車程20分鐘車程的 Quincy昆西的 Best Western Adams Inn 落腳,除了這間飯店在 Tripadvisor 的Quincy排名位居第2也是我們考慮的一大因素,最大原因就是離波士頓不近不遠、車子停車不需要額外收費!! 如果和我們一樣是開車遊蕩的人,這間飯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就要好好說一下我們落腳這間飯店 4晚的心得~

                     |房間|  

這間飯店樓層不高,大概4層左右,但相對地每一層的房間數相較高樓層的飯店來得多,所以房間的走廊非常非常的長,我們住在一樓,一開始走在走廊上,只覺得這走廊也太長,但越走越覺得煩躁,因為在我們走了2/3後,我們的房間仍然都還沒到,何時才到!? 走到最底的時候(昏~~~) 老實說,我不知道打哪聽來,住飯店最好不要住邊間(理由我就保留不嚇大家 :P),但這次我們住的就是飯店非面湖側的最後兩間房(窗外是飯店後方的停車場)~

▼ 這是Lobby連接長走廊的短走廊,但我沒拍到長走廊(大概下意識覺得小恐怖,所以沒拍 :P)
20190326123447 28

我們的兩間房間都是訂4人房,一來是訂房時…預留了友人賴可能一起同行的可能性,二來不這樣睡…5個人塞一間過於壅擠,所以最後我們照舊以2+3人住兩間4人房為主! 好啦~ 那到底哪一組人睡最邊間? 想當人就是3人組了,因為人多勢眾啊!! 讓單薄的2人住自己住在邊間,我哪那麼狠心 X))))) 而我住哪間呢!? 因為我被分配到的屬於3人組,所以就是住最尾、最邊間的那間 🙁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已有心理作用原因,當我進到房間裡時,總是心裡毛毛的、覺得這間房間的格局很詭異,因為兩張床旁邊是一大塊的空地,再來…房間裡還有另一扇門(框啷……心理毛到極限了!!)

▼ 3人組的邊間房 (話說我真是把房間拍得很有官網的照片感 XD)
20190326123448 35

▼ 邊間房往門口看 (這照片因為不是第一天拍,所以桌上有點凌亂了 :P)
20190326123449 64

▼ 這就是我說很詭異的一塊空地,但拿來攤開2個29吋行李卻又宇宙無敵好用!
20190326123450 81

▼ 邊間房的浴室很一般般,應該可以說…就是很傳統老舊飯店的浴室 😛
20190326123454 23 20190326123455 80
20190326123503 78

好啦~ 快速瀏覽完邊間的房間後,我的團員們立馬研究起房間裡的那另一扇門,因為我們另一間房的旅伴跑來看了一下我們這間邊間房後,說他們房裡也有也有一扇門(到底為什麼那麼詭異!! XD),所以…...兩間房都決定把門開起來看看,我必須說在他們開門的同時,我非常宇宙無敵的緊張啊~ 但沒想到他們在開啟那扇門的過程非常順利,更連通了我們兩間房間,也因為如此,我們兩間房活動的非常自如,也同時掃去了我的毛毛感!!!! (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飯店要有這種子母房啊!? 而且這間飯店好像似乎不只這間房間有,我看了一下官網的照片,有些房間也有呢!)

▼ 從這個角度應該就可以看到我所說的”那扇門”,兩間房間都各有一個!!所以要兩間同時開啟才能連通~
20190326123504 15

▼ 這是另一間房拍攝那扇門的樣子! 為什麼我覺得友人瑜有種從任意門進到這間房子的感覺 ?
20190326123505 63

▼ 其實想想,還好我們的邊間房空間相較一般的房間多了一塊空間,我們才有機會在房間裡擺一桌
20190326123506 60

不得不抱怨一下,明明就是隔壁房,我真的覺得”非”邊間房的那間房間設計感比邊間房好很多(哼~~~~),從裡面的陳設到廁所的裝潢,雖然邊間房多了一塊小空地可以運用…….但還真想問飯店為何要這樣差別待遇阿!!! ?

▼ 瞧瞧~連牆壁都有設計過,而且還有全身鏡 ╰(‵□′)╯
20190326123507 88

▼ 洗手台也是比起邊間房間…..新得不得了! 整個就呈現是一間算頗有質感的飯店  ╮(-_-)╭
20190326123508 70

                     |早餐|  

Best West 系列飯店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它的飯店價格都包含了早餐,大家不覺得吃完早餐再離開飯店…會有種精神飽滿感覺嘛!?(笑~~~)  即使飯店的早餐就是簡單,但我們本來吃早餐也就沒有要求太多,也都是吃一些基本款,像是…烤土司、炒蛋、熱狗、肉片、火腿、喜瑞爾、水果、優格、咖啡等 (噗~其實吃的也還頗多的 :P) 這飯店都有,而且這間分店的用餐環境及食物多樣性也比我們在JFK機場附近住同一系列飯店的Best Western Jamaica Inn好上不少呢!!!

▼ 早餐的大門口,有時候尖峰時間吃早餐,人可是還會滿到門外來呢!!!
20190326123509 36

▼ 餐廳內非常的明亮,也很乾淨~ 整體的用餐環境是非常棒的!
20190326123510 90

▼ 食物區看起來也非常乾淨,所以讓人食欲非常地好(這是在為自己吃太多找藉口吧!?)
20190326123511 79

▼ 是熱食區塊~ 熱食還真是不錯吃!
20190326123512 63

▼ 我的夥伴們都吃得很悠閒,外加滑手機 😆
20190326123520 56

▼ 大夥也吃得津津有味
20190326123521 89

▼ 瞧我後方應該可以看得出這間飯店其實也頗熱門的吧!! 吃早餐時間還很容易滿座呢~
20190326123522 86

▼ 早餐區塊滿座時,餐廳也就會再開放旁邊的餐廳來給住客使用~
20190326123523 60

▼ 每天早餐的基本配備,再外一杯黑咖啡
20190326123525 55

▼ 有時會再加個麥片、香蕉,來幫助腸胃工作啊!
20190326123531 28

▼ 偶爾早餐會出現這類似濃湯的東西,scone沾著濃湯吃,很對味呢~
20190326123543 51

                     |飯店Lobby & 附近|  

這種算是平價式的 Best Westen的連鎖飯店,通常 Lobby都不會太大,算是小巧可愛型~ 而飯店附近如果想要用走路買到東西,我必須老實說……千萬不要有這主意出現! 這間飯店到任何地方,都會大建議開車前往,像開個5分鐘就會到一間頗大的Hannaford超市、再開個5分鐘會到附近有不少餐廳的區域! 大家如果有機會和我們一樣住在這兒,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些區域囉~~

▼ 小巧可愛的Lobby
20190326123544 38

▼ 也是個小巧可愛的飯店大門,某天我們要出發去波士頓市中心,門口擠滿了人潮~
20190326123547 63

▼ Best Western Adams Inn 和 超市、餐廳區域的相對位置圖

▼ 我們常來的超市就是這間 Hannaford~ 頗好買、頗好逛一把的!!
20190326123550 51

▼ 我們會在超市買大罐水回飯店,並利用各自的寶特瓶裝水出門,這樣一來白天就不用再另外花錢買水了!!
20190326123551 47

 ▼ 我們會把水放在那扇門旁邊的大桌子上,總之…那扇門打開後,房間整個就變得很居家(笑~~~)
20190326123553 20

▼ 在超市裡除了水,必買物是 Reese’s巧克力,這巧克力裡面可包著濃濃的花生醬,超好吃(台灣還買不到呢!)
20190326123558 41

▼ 另外距離飯店10分鐘內就會遇到有很多餐廳的區域,更有不少的中華料理
20190326123600 59

▼ 這天選擇 L&C Asian Restaurant外帶,叫了3菜1飯2麵,只能說…美國每道菜的份量都好大啊!! 整個吃不完~
20190326123602 81

                     |飯店好笑事|  
★事件一

不知道為什麼,Best Western Adams Inn 飯店讓我們感覺是一間老人渡假中心,實在是因為在住宿的期間,看到一對又一對、偶爾出現一整群的白髮蒼蒼老人!!! 我們猜想……大概是因為這間飯店靠湖,房間也可直接面湖,是一個非常適合老人渡假的地方吧!! (PS. 這飯店似乎還有賣龍蝦呢~) 但為何我們的房間沒面湖!? 因為我們通常選要住的飯店最便宜的房型囉!!

事件二

來到美國的第4天,我們的團員友人瑜整個重感冒,他想要再蓋厚一點的被子,所以我們決定打電話到櫃檯和飯店要個毯子,這時……團員屁琪姊姊想了一下就說那應該是 carpet,其他英文也不錯的友人珊及當事者友人瑜也都沒覺得有異,當事人就自己打電話給了櫃檯,當下講電話講到一半…友人瑜立馬和我們說…櫃台聽不懂我們要什麼耶!! 再過了一下,友人瑜掛電話了,因為櫃台人員懂我們要什麼了……櫃台人員後來就是在電話裡問了……我們是要 blanket嗎?

噗~~~掛完電話大家都笑翻了(但老實說,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我的英文程度就是連這兩個單字都不知道是啥,旅行途中我都還一直要求大家幫我複習,因為我真的隔天就會忘了 @@”),因為櫃台人員一定覺得我們很詭異和他要地毯(carpet)!!! 大家這時才想起來毛毯是 blanket ?  後來我還在那邊說,下次先打好草稿再打電話好了,結果我的團員們立刻說…剛剛已經有打草稿了阿 (是這樣沒錯耶!! 哈哈哈哈哈哈)

哈啦~ 第4天就這樣落幕了,接下來要在波士頓整整走馬看花個3天!!! 最後就放上一張我的耍寶團員們,但其實他們很誠懇,但就是能在旅途中忽然得很搞笑,讓整趟旅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多回憶!!

DSC 6620

 

=====  Day 4  End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