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0
2015/9/24 (四)  天氣:晴  ☼

咳咳~在開始這篇遊記的撰寫前,不得不先承認一下這一篇一開始就有那麼點老土的感覺,以機翼及蔚藍的天空作為封面照,哀哀~身為寫者的本人都小小汗顏了一下,但….沒在出發時多拍點照片是有原因的!!! 這次搭長榮直飛紐約JFK機場的BR31班機是晚上7點5分起,但因為種種原因,雖然班機晚上才起飛,當天我還是決定請假不上班,並心想著打包完行李,還可以去看個牙醫之類的!!

但…..就說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出發當天打包完行李後,突然接到了主管電話說某某單位又來要資料了 (OH~ SHIT! 那個單位要資料超級麻煩的) 對公事總是掛心的我,就這樣頭劇烈的疼痛起來,多劇烈? 就是痛到嘔吐的那種! 所以原先什麼看牙齒的計畫全部取消,虛弱的吞了一顆強烈止痛藥後就躺在沙發上等著等等去機場!!

這次我們是5人旅遊團,由於本小姐想要悠閒地在機場漫步,也不喜歡在 Check in 的報到櫃台等太久,所以鴨霸的吩咐了團員們得在16:30到達機場,頭痛的我當天是第一個抵達的,接著是我的麻吉珊及友人瑜,恩恩~她們雖然小小遲到一會兒,但都還算OK ! 但她們很不幸的是在剛踏進機場的時候,就聽見小姐我公告今日頭非常痛、今日頭非常痛、今日頭非常痛 (相信我,我的友人們只要聽到我頭痛都絕對認為是個大大大大大大噩耗 XD) 所以一個就被我吩咐去買個飲料給我喝,然後因為頭還是頗痛一把,所以當下又吞了一顆止痛藥 @@”

▼ 友人瑜 & 麻吉珊…..是只要聽到我頭痛就希望我立刻把一盒止痛藥吞下去的旅伴 X)DSC 5564

但出發當天更讓我生氣的是另外兩位團員給我姍姍來遲,19:05起飛的班機17:05 開始 check in 都還不見那兩位的蹤跡,大約17:10終於看到那兩位來了,但居然還用推車推行李~推車推行李~推車推行李~~~~當下的我真是火氣有點上來了,約 16:30 遲到了快40分鐘,也不說會遲到,來了以後還給我用推車推行李 (行李也才一個 @@”) 還給我補上一句差不多時間到達阿! 啪啦~當下的我理智線斷了……..還沒出國就先臭臉對那兩位團員說,什麼差不多時間,我們是約16:30 耶!!!! (哈~ 他們應該立刻感受到我的當下的怒氣了! )  以上就是這次出國當天發生的意外小插曲,想來還是覺得很好笑,擔心以後忘了,當然還是得記錄下來囉!!

▼ 出境前的大合照,當下的我頭痛已舒緩許多…遲到的應該不難猜出是哪兩位吧 XD
CIMG0001

噗~ 碎碎唸完當日的意外插曲,要來進入正題了 !! 我們這次到紐約,選擇搭長榮航空,當然除了長榮的飛行安全和有口皆碑的好品質外,還有另外兩個原因 ! 一個就是票價很美,長榮這1~2年所推的機票票價都很漂亮,像這次直飛紐約只需要3萬6,361元 (行李可攜帶2件),比起2014我們農曆年搭聯合航空去紐約,除了得轉機、行李只能攜帶1件,更不用說機票需要4萬851元 (當然我知道農曆年機票就是會更貴一點) 但……直飛真的可讓上班族多了不少時間遊玩,更不用說長榮可攜帶兩件行李,有了兩件行李的扣打就不用擔心血拚戰利品帶不回來台灣,總歸一句,就是小姐我真心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推薦長榮這班飛往紐約的航班 (PS.小提醒  票價美麗的機票是不能累積里程的唷!!)

▼ 查了一下2016年同時期的機票,比起我們2015年居然還便宜個2,000大洋左右 T^T
capture 20160212 235659

哎呀哎呀~算了算了~機票這東西就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就安慰自己差不多便宜就好囉!我們這次在桃園機場的2行廈出境,長榮的櫃檯真的頗多一把,所以在 check in 的速度上還頗快的;而我們一報到完看完行李通過X光檢查機我們也就入閘去了!阿~因為這次頭有點痛,也有點趕,就沒照到每個人出發的行李箱重量,但印象中我還是數一數二的重,最輕的似乎是唯一的男性和麻吉Peggy,說到這一定要提一下麻吉Peggy的行李出發前大概才 15~16 kg,從美國回來時可是大大大大大驚人(這就留著在最後一篇的時候再提囉!)

▼ 如果預算足夠,真的非常的推薦搭長榮
DSC 5569

▼ 出發是平常日週四的晚上,人潮不多不少剛剛好
DSC 5573

過了海關進到免稅區後,我們其實沒在機場逛什麼,因為好像沒啥要買(真的和以前我們出國就在免稅店東買西買差好多)所以大家只配合我衝到我想尋找的Kipling包包櫃位閒晃一下。不得不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台灣購買kipling包包這件事!記得前兩年我一直想買一個20吋左右大小的小行李箱,因為看到友人賴的kipling的行李箱很可愛,所以也興起了我買這家品牌行李箱的慾望,當時確實有一個猴子花色我好愛,所以我還是花了大把鈔票在台灣的新光三越購入(只有這間分店因為有新光三越卡有些許折扣)但沒想到當年度的年底出國時,就在免稅的kipling櫃位看到一模模一樣樣的行李箱,並且……..打了7折再X折,總之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大概只需要我買的半價,OH~Shit! 當時我可是花了七千多買的耶 @@

所以啊~這次我又在台灣到一個很尬意的後背包,因為需要五千多大洋,所以我一直忍著沒買,想著進到免稅店再買!很好,這次我忍了,但免稅店卻已完全沒我想要的花色,我只能說…..Kipling這品牌如果好花色還是趕快在台灣專櫃就買,不太熱賣的花色就到免稅店再買就行了!

▼ 進到了免稅區,衝到我想尋找的kipling櫃位覓尋朝思暮想已久包包之無功而返後就直奔星巴克買杯咖啡等登機
DSC 5577

▼ 因為很久沒搭長榮,所以對要前往長榮登機口的機場內陳設感到驚訝(變得比以前美很多)
DSC 5583

▼ 今日要搭的飛機 EVA BR31
DSC 5590

▼ 登機去(不要小看這班班機,人潮滿滿的)
DSC 5594

▼ 是大夥抵達JFK機場準備下飛機的滿座班機
DSC 5640

這次搭長榮BR31班機直飛紐約,在飛機上主餐總共2次,一次起飛沒多久的時候大約台灣時間的9點吃的(應該算是晚餐),另一餐則是在美國的晚餐6點(台灣的早上6點)吃的,所以應該是算早餐吧!?兩餐時間雖然差了9 小時左右,但…..因為一直坐著吃喝吃喝,所以早餐來的時候還真是有點吃不太下~ PS. 中間其實還有發一些小點心,我和友人瑜因為睡得太熟了,完全不知道有發,反倒是我們唯一的男性團員,好像睡不太著,什麼都有吃到 XD

▼ 起飛後2個小時左右後的第1餐
DSC02233

▼ 友人瑜第1餐就喝起酒(因為她說等等在飛機上這樣才好睡……..是這樣說的嗎 一 一”)
DSC02239 DSC02238

▼ 距離第1餐約有9小時的第2餐
DSC02254

▼ BR31的個人影音系統也備有USB孔,但充電速度真的沒太快 @@”DSC 5607

BR31從台灣飛到紐約的時間是16個小時,當天不早也不晚,剛剛好大概就是表定的22:05抵達JFK機場,為什麼我會這樣提呢? 因為小姐我因為很擔心太晚到,影響租車時間等等等等等等的問題,所以在出發的前一星期,每天觀察這班班機抵達紐約JFK機場的時間,有時好像真的因為逆風還什麼原因的,導致23點以後才抵達JFK機場呢 !

▼ 22:00 左右降落JFK機場跑道
DSC 5630

JFK機場總共有8個航廈,2014年我們是搭聯合航空到紐約,聯合航空的航廈是第7,對第7航廈印象就是小小的沒很大,而長榮航空的航廈是第1,確實是比第7航廈大了不少 ! 但據麻吉阿豆仔賴說,比起華航停靠的航廈不優…..(華航似乎是在第4航廈)

▼ 是2014年搭聯合航空抵達的第7航廈,右邊照片正在排隊,左轉後就是準備入境的海關
DSC 3087
DSC 3089

▼ 是2015年抵達的第1航廈,和台灣桃園機場有點相似DSC 5648

▼ 下樓後就準備是入境的海關,所以有人員在這提醒大家下去就不可以拍照了(沒錯~我被提醒了)
DSC 5653

▼ 2014年忘記拍了第7航廈的行李區,而照面是第1航廈的行李區,是不是覺得又和桃機很像呢?
DSC 5656

阿~除了入境前的差異,個人覺得兩個航廈還有一個最大的差異莫過於,入境後不是都會有個自動門打開嘛……7航廈打開後的入境廳寬廣沒啥人,所以我們可以在入境廳這邊研究一下指標要往哪走,但是……第1航廈可沒這麼寬廣的區域 一一” 印象中自動門打開以後就只有往前走的走道,而且走不到一分鐘就碰到了一航入境大廳的門,走道兩側充滿了接機的人、找共乘乘客的司機,我們在大廳的門猶豫了一下,工作人員得知我們要去搭機場捷運線,就直叫我們繼續往外走 @@”  等找到機場線然後想了一下,覺得自動門一打開的時候,我們應該就可以左轉或右轉,似乎就可以直接抵達機場線,不用往外繞一圈。阿唷,我也沒那確定,就請大家等我2016再返紐約時研究研究囉!  PS. 1航入境大廳我完全沒辦法用照片和大家分享,因為當時真的太混亂+人超多+被驅趕,只能不停的往前走然後離開了一航廈 @@”

▼ 第7航廈的入境大廳
DSC 3091

▼ 來不及拍1航廈的入境大廳,那只能拍回曚第1航廈的入境大廳大門 XD,滿滿的人啊 一一
DSC 5669

離開了第一航廈的入境大廳,我們也循著指示標誌前往機場線準備搭到Federal Circle站租車去,從航廈前往到每個航廈的機場線基本都不難,1航和7航都是離開了航廈、過馬路、搭電梯上樓,然後就會抵達了 XD 但這次比較特別一點的是….機場線只有繞行1~8航廈,都不前往Federal Circle站Jamaica雅買加站,但我記得2014年搭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換線就抵達了Jamaica雅買加站,阿唷~反正就是我們自以為和上次差不多,結果從第1航廈坐到第8航廈後,繞了一圈再次返回第1航廈,我們才開始認真地研究…..阿~~要在第8航廈換另一台車才能到Federal Circle站Jamaica雅買加站

▼ 跟著AirTrain指標過馬路
DSC 5671

▼ 跟著AirTrain指標進門去
DSC 5674

▼ 不用擔心要搬行李,機場線絕對考慮到大家都有行李,所以當然是搭電梯上樓去
DSC 5676

▼ 到達機場線已到23:15左右了,所以要搭機場線的人已經不多了! (但在等車子的期間還是有些許的旅客抵達)
DSC 5680

▼ 今天的機場線就是這樣不斷地繞行1~8航廈 (哼~~~)
DSC 5683

▼ 機場線即將抵達(oh~ya) 在這時候我們都還不知道機場線這時間只繞行1~8航廈
DSC 5686

▼ 下面這張照片應該不難了解為何我們會沒看清楚要在第8航廈換車 (完全沉醉在拍照中阿)
DSC 5691

▼ 繞回第1航廈後,研究了列車內的地鐵圖發現機場線有3線,但現在只有營運黃線! 所以得在第8行換車
DSC 5700

▼ 終於在繞行JFK的8個航廈2次後,在第8航廈換到車來到了Federal Circle Station
DSC 5704

▼ 到達這站已經晚上23:40,因為也有些人也在這站下車,所以不會覺得無人及有不安全感
DSC 5706

▼ 上張照片我們要前往搭乘的手扶梯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DSC 5709

▼ 一下樓左邊的門就是要前往兩大租車中心,另外也有一些飯店的Shuttle Bus要在這邊搭乘
DSC 5710

忘記和大家說了,在JFK機場內的捷運是免錢的,但如果是要到Jamaica StationHoward Beach Station 轉搭紐約地鐵,到上述兩個站時就需要赴機場捷運的費用,有沒有覺得這道理很詭異!? 我個人是覺得超詭異啦~ 2014年第一次來紐約的時候,就把我們搞得超糊塗的 一一”  那從JFK任何航廈到Federal Circle Station 站需要付多少錢? 答案是:不用錢!! 因為 Federal Circle Station站在機場捷運線內,也沒有轉搭其他地鐵線,所以就是不用錢 (大家這樣應該會比較好記得吧!?)  這次的我們因為有2014年的經驗,一整個駕輕就熟之老神在在,完全不慌亂 (撥髮~~~~~~)

▼ 一下樓出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兩大租車中心(這次我們租的是右邊這間)
DSC 5715

▼進到租車中心已經23:45,只差個15分鐘就到了凌晨12點,想當然爾租車中心裡面沒幾隻小貓
DSC 5716

▼ 提醒大家要開車的駕駛都要在領車時一起到櫃檯做確認唷~ (我們這次主要開車駕駛2名)
DSC 5721

▼ 租車中心要通往機場捷運的側門DSC 5726

▼ 租車完大家等我拍個照就準備回飯店,等待明天開始的公路旅行
DSC 5727

這次搭長榮到紐約真的很快,省了不少轉機的時間(但轉機也有轉機的樂趣,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XD),票價也很讓我們接受! 雖然不能累積里程,但…..累積里程要何時才能用都無法預知,所以我和我的夥伴覺得…..不如就當下的票價漂亮比累積里程更重驗(我們個人的淺見啦!! 哈哈)

PS. 想知道我們租了什麼車,就請大家看另一篇→【15′ USA】 租車。來趟美東浪漫的公路之旅 !! 租車的的心得都寫在裡面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