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50219 223706

有兩年沒有好好在台灣把農曆年過完,前年初二飛去日本東京7天,去年更不用說,飛去美國16天;有點久沒有好好在家待這麼多天,有點快發霉的FU(噗~~~) 但不得不說,雖然快待到發霉,但想到隔天就要上班的這刻,還是莫名的感傷起來 (阿~~~~要上班了 T^T) 算了算了,還是趕快來記錄一下今年難得在台灣待完的農曆年吧!!!

 

2015/02/18 (三) 除夕

除夕這天天氣雖然頗冷,但天氣還算OK,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去上了瑜珈課,所以這天還是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X))))) 一起床就開始忙碌 (因為已經設定好要把房間好好大掃除一番);今年大掃除的成果還算滿意!! 把不需要打喇叭送人,清出一個可讀書的空間 (噗~~~今年目標要好好讀書考個試!?!?) 總之~整個房間清爽不少!!!

IMG 20150218 135223 IMG 20150218 140132

房間打掃完後,也就準備梳妝打扮吃年夜飯去!!!  今年的年夜飯依舊是選擇至餐廳用餐,而這次的餐廳是選在桃園的緣圓餐廳,雖然不比飯店豪華 (沒錯,有幾年我們就是選擇飯店團圓),但這間餐廳的餐點都還算讓人滿意,至少每一道(包含甜點)都被我們一掃而空,外加一桌菜也不貴 (10人─1萬4,000元),比起飯店的餐點著實讓人滿意阿!!! (怎麼有種快變成外食年夜飯達人了 😛 )

DSC09803 CIMG0004

我們這一輩就只有四個堂姐弟,各個都非常具有明星氣質 (噗~我真的很敢講!!!) 男的帥氣、女的美麗~ 話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們已經吃玩團圓飯了,但後頭那三位瘦不拉機的居然沒吃飽,回家後續攤!? 這哪召,胖胖的我就只能玩相機和他們拍照了  T^T

CIMG0025

 

2015/02/19 (四) 大年初一走春去

初一大約10點全家就出發走春去 ! 第一站先拜託了爹娘先送我到麻吉賴賴家拜年,除了幫在美國的賴賴拿紅包給賴麻麻以外,我也買了一些拜年禮品,因為麻吉的媽媽也就等於我半個媽媽囉~ X) 拜年也一起用LINE和賴賴視訊,感覺賴麻麻眼眶紅紅耶~

CIMG0008

IMG 20150212 233600

拜完年,愛吃的一家人決定先到信義區春水堂來吃個中餐!! 今日的信義區人也不少,但可能是因為12點前到,外加台北的人潮回中南部過年,信義區的H&M居然沒人排隊!!! 所以我們也進去走馬看花了一下,但實在沒有很愛,所以一下子就出來了!!

DSC09838

吃飽喝足接著到春水堂樓下的法雅客晃晃後,就決定離開信義區去別處繞繞(現在真的沒很愛逛百貨公司了耶!!) 我們開車到陽明山後,從陽金公路前往金山下山,再從淡水回到桃園 ! 一路上車子真是不少,但都還算小順暢~ 晚餐回家煮了火鍋 (真是要胖死人的春節啊!!),今天行程滿檔的初一走春行程END!!

DSC09852

 

2015/02/20 (五) 爹娘回娘家

初二爹娘照慣例都會回娘家去過年,但因為我們這一輩的孩子越來越大,結婚的結婚、出國的出國,往下的表弟妹又不太熟,所以現在初二我們已經沒有跟爹娘一起回娘家了!! 所以初二這天待在家休息一天 (因為之後又每天都有行程 XD),到晚上出去外頭買紅豆湯暖暖胃時,發現路上人還真少啊!!!! (好喜歡這種人少的悠閒感阿~)

IMG 20150220 234545

路上人是真的很少沒錯,但彩卷行卻是門庭若市,人多到要滿出來了阿!!

IMG 20150220 204344

 

2015/02/21 (六) 初三玩樂日

初三開始,瑜珈中心開始營業,但由於很久之前我們就買好今日的迪士尼卡通電影演唱會,所以今日無法去運動運動了!!! (阿唷威壓,真的是肥滋滋的過年日子) 人家說過年要說好話,但因為本人有時真的太壞嘴了,所以只好來做好事(捐血)來彌補彌補;但沒想到這次比起之前空難排太久先放棄的情形,有上車填資料、驗血等等,卻敗在血紅素太低(OH~NO!!!!), 所以又敗仗而歸,倒是被我煽動一起捐血的友人珊有捐血成功 (哼~~~~)

IMG 20150221 163536

[題外話摸摸:這台位於東區的忠孝號捐血車真的很專業,居然有號碼排抽號機!!! 酷斃了~~~~]

DSC09882

捐血完當然是先補充個能量,再來去看演唱會!! 今天吃了一直說要吃去一直沒吃的一風堂拉麵….
吃完感想:真是讓人大失所望

20150221 %2815%29

2008年在一風堂尚未還在台灣盛行之時,有在日本無意間吃到,我記得蠻好吃的阿@@”
怎麼這次吃完後,有種下次不見的結論出現 X))))
阿~ 大概現在心中暫時只有日本的一蘭拉麵吧(噗~~~~)

 

吃完拉麵距離演唱會開演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跑來了小巨蛋附近的上島咖啡坐坐,順便買塊不像蛋糕的小起士蛋糕 (其實今天幾乎都沒蛋糕可言,根本就在過年期間全賣光了!!!) 給友人珊,因為她2/22生日阿!!!! (生日快樂阿~大親友)

DSC09915

離演唱會開演時間越來越近,離開了咖啡店從台北田徑場穿越到小巨蛋! 今日的田徑場也是人少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小飄雨的原因? 還是大夥都因為過年再放縱了呢? XDDDD

DSC09918

比起一般演唱會,很少能看到這類型態的,所以和友人珊都各買了一本節目表留念 (TAIWAN 2015)!!! 順帶一提,今天的演唱會是由四位頂尖百老匯歌手搭配目前國內知名指揮家─鄭立彬所帶領的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一同演出迪士尼動畫最受歡迎的歌曲,並搭配膾炙人口的高畫質電影動畫片段,在大螢幕精緻呈現,有一回卡通電影的FU呢!!

IMG 20150221 221639

節目曲

—上半場— 

經典迪士尼序曲:小飛象、愛麗絲夢遊仙境、小姐與流氓、小鹿斑比、幻想曲
魔髮奇緣組曲:王國之舞、跨出第一步、夢想、因為有你
花木蘭:自己
魔法小幫手組曲:像我這樣的朋友、海洋之心、當我們的嘉賓
反派組曲:相信我、悲慘靈魂、快準備
大力士組曲:不糗真理、從零開始、巨星誕生

—下半場—

公主與青蛙組曲:來到紐奧良、另類朋友、近在咫尺
情人終成眷屬組曲:快親那女孩、美女與野獸、這就是愛
與邪惡抗衡:睡美人
冰雪奇緣組曲:融雪、Elsa and Anna、大地之歌、想不想要做個雪人、前所未有的感覺、In Summer、Let It Go

這場演唱會總共有兩場,分別事2/21的下午場和晚上場! 我們是選擇看晚上場,人其實沒有到很多,頂多一半吧 (但樓上位置幾乎全滿了~) 但能在台北聽到這類型的演唱會,真的覺得SO LUCKY了!!! 大家下次也可以選擇來看看,百老匯歌手們的歌聲真的不是蓋的,唱出來的水準根本和原聲帶的一模模一樣樣!!!!

大概是過年在家悶壞了,我們看完了演唱會,還續攤去看電影『金牌特務』,不得不說金牌特務除了是那種類似英雄片的動作片外,更融入了好笑戲份~ 總之就很推薦囉!! (結果看完都凌晨 1 點多了 XD)

20150221 %2854%29

 

2015/02/22 (日) 初四家庭聚餐日

今天到了內湖的巷上食璞川菜客家菜料理來個家庭聚餐,這間餐廳平常水準頗高,但可能是因為今天聚餐日屬過年期間,除了他們多以大人數桌菜為主以外,整體服務品質沒有平常來用餐時優 (噗~~~我真的很挑剔)

家庭聚餐結束以後,因為我的好朋友今天剛好來找我,整個大不舒服,我就吵著爹娘載我回家休養啊!! 回家中途先到了內湖科技園區新開的星巴克洲子門市來買杯熱可可再返家~ 話說這間應該屬於新開沒多久的州子門市,新開的星巴克真是一間比一間還美 @”@
IMG 20150222 140446

 

2015/02/23 (一) 初五收心日

真的太久沒有像這樣在家放假那麼久,所以想了老半天,決定收心日就來個下午茶當END吧!!! 所以和研究所好友臭約好了今日要來去PAUL來個貴婦下午茶~~ 為什麼會忽然想到要來吃PAUL!? 這主要是友人臭說上去吃W HOTEL的下午茶大失所望,我就和她推薦下午茶一定要來吃PAUL,先撇開鹹的食物,PAUL的草莓千層派蛋糕絕對會讓你念念不忘啊!!! (因為蛋糕是另外來,所以沒有在照片這個下午茶塔中囉~)

IMG 20150223 191505

這張我們的合照,桌上就有好吃的草莓千層派蛋糕 (喔~ 我這星期又想再去買來解饞了!!)

IMG 20150223 190917

話說,今天都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了,還不少人依舊在外頭和我們一樣閒晃耶 XD

20150223 %2831%29

阿~ 連假最最後我要修正,最最後是幫我家老爹慶生日吹蠟燭!!! Happy Birthday~ My dear Dad

DSC099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