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41017 190152

2014/10/17
多謝老姊的招待(是她回美國前送給我的票,即使她現在回台灣,也不用還她耶!! YA)
讓我來看了「情人哏裡出西施」這部舞台劇!!!

今天是這部舞台劇的首演,首演地點是在台北的城市舞台(社教館)
IMG 20141017 190045

這部是全民大劇團第二部的古代舞台劇 (第一部是「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光聽這個劇名,就整個覺得是部搞笑的舞台劇
中間過程有幾個橋段確實是頗好笑……例如:吳國好聲音 XD
但這整部戲並非以搞笑舞台劇為主軸 (WHAT!!!!)
反而放入了許多發人省思的點

看完後,回家想了一天,終於抓到它想傳達的『眼不見 心才見』
(無法當下看懂,其中一點應該是本人國文和歷史都非常的差!!! 我可是連一開始東、西施和吳、越國的愛恨糾葛完全不瞭解啊!! XD)

呼~~~在想通它要傳達的東西
忽然覺得這是一部很偉大的戲,利用歷史未記述清楚的地方,加以添入現在人需要反省的地方
很多時候我們確實當眼不見時,才能真的從心認真地看一些事情

大家有機會可以進去場看看囉!!!
IMG 20141017 191126

PS.
1、不得不說,這部舞台劇的歌曲,是我看到現在最不愛的一齣!!! 有時我甚至覺得歌曲是不是有被唱走音 XD (可能我比較愛「瘋狂偶像劇」裡的歌曲吧!! 😛 )
2、因為這部戲我終於知道了吳國與越國的恩怨,還有西施和東施的關係了! (哈哈哈哈哈)
IMG 20141017 1902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