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155935 99
2015/9/25 (五)  天氣:晴  ☼

今天算是我們到美國後,要開始走行程的第一天,準備要從紐約這兒直接殺到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Google了一下所需開車時間,恩~差不多7個半小時內可抵達! 但這7個半小時可不包括大家累了要到休息站休息一下、沒油了要研究怎麼加油一下、還有迷路的時間!!! 因為當天我們就規定了10點從飯店離開 (PS. 我們住什麼飯店可以參考【15′ USA】夜宿 JFK機場。Best Western Jamaica Inn),加上8個小時的車程時間(沒錯,我們當時也沒有再多加什麼時間),大概傍晚6點左右就可以到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了吧!! 但是……當天我們可是晚上20:30左右才到了加拿大的海關區 (噗~~~~~~)  所以阿~ 如果和我們一樣要休息、沒有好好研究要怎麼加油、又對路況頗不熟悉的,建議大家可以再多加個2小時的車程時間 X))))))))

▼ 我們從Best Western Jamaica到加拿大的Hilton Hotel and Suites Niagara Falls 大概的行駛路線
20180618181838 52

再來說一個我們小拖拉的地方,這天我們確實是十點離開飯店的房間,但……當我們Check Out+行李都上車大概已經是10點半後的事了。 再來,離開飯店後緊接著當然就是開始公路旅行,但礙於出發時我們完全不知道到底美國公路那些地方有休息站,所以先繞去飯店附近的商店買些車上的民生必需品(水、零食),一買齊我們也終於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出發囉! 

▼ 終於離開飯店要將行李上車了
20180804155921 59

▼ 先繞去附近的商店買個民生必需品 (我們是開車亂繞找到的 XD)
20180804160049 29

▼ 至於誰下車採購,當然是由司機大人指派囉! (就是坐在最右側的兩人去買 )
20180804155923 25

▼ 因為要買水,當然要也要派出團員中唯一的壯丁 (因為我規定旅行中每個團員都有自己該要做的事)
20180804155924 12

▼ 至於其他三個人…當然是在車上拍照啊!! 不然要幹嘛~
20180804160053 20

終於,在採購完民生必需品後,我們沿著25一般道路(Queens Blvd)接往495號州際公路,緊接著穿越曼哈頓島後,沿著州際公路80號→81號→90號就抵達尼加拉瓜瀑布囉!! 一路上我們除了使用AVIS租車公司給的GPS導航外,當我們一但覺得GPS導航怪怪的時候,就會立刻使用 Google Map確認一下,畢竟,Google先生很可靠的 (笑~~~~~)

在公路旅行才剛開始一小時左右,我們就先搞笑了一次!(第1件有趣事件)從皇后區出發會穿越曼哈頓,也就是從曼哈頓島的右側到左側,照理說應該會是直接從曼哈頓島的底下隧道穿越,接著接林肯隧道後到達紐澤西;但相信大家使用導航時應該都有碰過一種狀況是……阿明明就已經到決策交叉點了,到底是要往哪個方向,當下車上的乘客都無法幫忙,因為公路的車速都頗高一把,只能由駕駛本人亂決策,然後…….我決策錯誤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但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迷路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所以我們從曼哈頓島的市區穿越曼哈頓島,才接回原要行駛的道路上!!!

▼ 沿著西行的25幹道(Queens Blvd)朝州際公路495方向前進
20180804160059 64

▼ 這…應該已經是在州際公路495號上了!
20180804160103 56

▼ 沿著公路495號就可以到達曼哈頓市區(或穿越),但無論是穿越還是進城都要收過路費 (應該也算進城費吧!)
20180804160106 22

▼ 準備進到公路495最西側的 Queens Midtown Tunnel
20180804160109 73

▼ 在 Queens Midtown Tunnel中……好像就是經過這轉彎處(有輔2標誌)就會有交岔決策點
20180804160112 39

▼ 我們因為決策錯誤,進到曼哈頓市區了!! XDDDDD
20180804160120 33

而這趟公路旅行第2件有趣事件就是…….我們對公路收費完全沒先作先預習,還把友人賴和我們說的沒有人工收費的就是先按機器取票,到下一個收費站再付費的原則忘得一乾二淨,這項有趣事件有另外分享在《【15′ USA】 租車。來趟美東浪漫的公路之旅》,有興趣想知道我們到底因為公路收費發生什麼事情,就自行前往瞧瞧囉!!!

▼ 公路有E-ZPass收費系統,如果租車的建議直接使用這個系統通過唷!! (至少我們是覺得划算啦~)
20180620213759 27

第3件有趣事件莫過於是加油這件事了!! 從紐約開車到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因路程遙遠,在我們滿油的情況下仍然需要再加1次油才能抵達加拿大,但我們傻傻及天真的沒人研究要如何加油,雖然在我們開往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加油站前有Call out給在美國的友人賴求救,但…….因為友人賴在上班,沒能接電話,所以我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車先找個加油位置停著(笑~~~~~) 接著除了Peggy坐在車上顧車,其他人都下車研究了一下,然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看到一位有氣質的外國媽媽,就和一個英文還算溜的團員(不是麻吉珊就是友人瑜,我忘了是誰了 XD) 上前和她搭訕說……我們不會加油,那位媽媽也超熱心立刻放著她的車子走來我們這教我們 (重點是她和我們在不同車道上,另外她的車子鑰匙感覺都沒一起帶過來,她好放心美國的治安唷!!!!! 笑~~~~)

▼ 在善良媽媽的幫忙下我們開始加油了
20180804155941 91

善良媽媽知道我們完全不懂如何加油,所以先問了我們「是否要使用要Credit Card?」,我們表示要使用現金,善良媽媽就教我們先去加油站旁邊的商店給他一筆現金,和店員說你要加油,接著就回來這開始加油,加完油記得多少錢去和店員說(我覺得基本上店員那邊應該也看得到多少費用),他就會把剩下的錢找還給你們了!接著也和我們解釋了美國油的分類,基本上善良媽媽是說三種油沒有太大差異,我們沒特殊需要就加最一般的87(Regular)其實就行了,媽媽說的話當然要聽,所以我們也遵照了媽媽說的加了最一般的;但是……後來我們和旅居美國的友人賴聯繫上,他說她通常是加89(Plus),所以之後遇到要再加油時,媽媽說的話就……左耳進右耳出,改以賴賴話為主囉!

PS.

  1. 美國的油就是分這三類 87 (Regular)、89 (Plus)、與93 (Premium),但英文名字好像每家加油站有點不太一樣,像我們在Mobil和Gufe就不太一樣,但大家記得數字就沒問題啦~
  2. 基本上我們拿現金給商店店員都會多給一點,這也是因為後來我們有概念加滿油大概要多少費用,還沒遇到錢不夠再補的情形!
  3. 我們這次加了87 (Regular)和89 (Plus)兩種油,我個人是覺得踩油門的輕鬆程度是有差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X)

▼ 美國的油也是分三類 87 (Regular)、89 (Plus)、與93 (Premium),但和台灣的數值比較不相同
20180804160234 59 20180804155938 74 e1534826857516

▼ Mobil 加油站的小商店
20180804160039 82

▼ Gulf 加油站的商店就會和休息站的其他商店在一起
20180804160244 32
20181014224618 88

至於這趟長達10時的公路旅行,我們大概去了休息站3次(長途旅行真不是蓋的,外加本人懶人屎尿多,已經很克制只去了3次),而美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可不是都像台灣這樣看到休息站匝道標誌出去就到囉!個人依這次的旅行心得,把美國的休息站歸為兩類(但我非常的不確定對不對唷!大家參考參考就好,也歡迎大家幫我解答我的疑惑 XD)

  • 第1類:在州際公路(編號雙位數的公路)的公路旁就可以看到休息站,休息站的標誌會寫著「REST AREA」,就類似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服務區,有專有服務區匝道;我們前往加拿大的90州際公路就是這種,但……81州際公路又好像不是耶 @@“

MUTCD D5 1圖片來源:wikipedia

  • 第2類:不是雙位數州際公路的其他道路,感覺都是這類型……交流道出去後,在一般公路旁會有不同的店家可以休憩,而在高速公路上的標誌也會提醒這個出口出去會有哪些店家、甚至是飯店唷!

Logo Sign圖片來源:wikipedia

▼ 這是我個人歸類的第1類休息站,在高速公路主線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20180804155952 82
20180804155955 38

▼ 在高速公路主線上就可以遠遠看到休息站有哪些商店 (話說不覺得Gulf加油站的LOGO很像芬達汽水嗎? 哈)
20180804160230 89

▼ 反正第1類休息站就像台灣的服務區,但規模小小的!
20180804160247 25

▼ 個人歸類的第2類休息站之高速公路上標誌
20180804160159 99
(PS.我絕對不能苛責我的團員怎麼可以拍得那麼模糊,畢盡他們很盡心盡力的執行我交辦的事 XD)

▼ 但……究竟下了交流道後要開多久才會到休憩區,感覺每個地區都不太一樣
20180804155926 9

▼ 我們到了休憩區亂選了一間最普通的店家—麥當勞
20180804155928 25

這種休憩區也有提供免下車的得來速,但…開了那麼久的車,大多數的人多會選擇下車活動還有上廁所!而沿途開車途中,我們也看到了一堆只在電影裡、網友口中說的灰狗巴士、柯博文大大大大貨車(基本是我是沒看變形金剛,所以同行友人在講柯博文時,我到快開到加拿大才了解了啥是柯博文……想說他們很有事,幹嘛幫大貨車取名字 XD)

▼ 美國的柯博文都乾淨的不得了,帥氣度直線破表!只不過他們也都開不慢就是了 XD
20180804160157 53

▼ 網友傳說中很划算的飛狗巴士(車上備有WIFI耶……XD)
DSC 5882
 20180804155944 30 20180804155947 81

▼ 長途旅行難免遇到的塞車,但不得不說塞了好久……..
20180804160136 46

▼ 前方似乎是因為施工佔用一車道導致車道縮減而塞車,但開近一看比較讓我驚奇的是這地上的煙霧淡?
20180804160154 44

▼ 晚上7點左右的夕陽好美~ 但我們當下更重要的是更用力踩下油門趕路(還沒看到尼加拉瓜瀑布的指標 @@”)
20180804160001 49

▼ 半個小時後終於可以跟著 Niagara Falls的指標前進……
20180804160003 53

▼ 要出高速公路前往地區的聯絡道路囉~
20180804160003 53

▼ 是準備要進到加拿大端的重要交叉路口,指標上也寫著前面的橋就是只通往 Canada
20180804160005 71

▼ Rainbow Bridge
20180804160007 62

▼ 終於看到要進到加拿大的海關區了 (此時此刻很抖……因為我是駕駛,等等得要和海關對話)
20180804160011 63

▼ 前方車在查驗時,後方車就在停止線後方等候 ! 當天因只想著要海關對話的我,就不小心越過了停止線 一一”
20180804160017 49

那天我們遇到的海關應該還算人很好,問了我們來這裡的要幹嘛、是開會嗎、準備待幾天等等的基本問題,基本上這幾個基本問題我都還可以聽得懂也有非常簡略的回答海關大人,但我記得他最後問了一個問題,我聽不懂,車上的人也沒聽太清楚,我只記得我轉過頭和車內的人講話,也笑了一下,後來海關就變比較嚴肅了一點 ,此時我的個人小劇場此時上場……海關大人該不會以為我們在取笑他吧!? 冤忘阿…我印象中我們應該是在笑我們聽不懂海關大人在講什麼,該怎麼辦呢? 總之我就是覺得海關大人嚴肅了,所以大家記得要避免像我們這樣整車笑了一會,因為要是我是海關大人應該也大不爽一把!!!!

阿~海關大人還叫我們等等出了他這要立刻去旁邊的辦公室裡蓋印章,其實這個東西我有點不太懂,因為我覺得有些車子就不用去,有些車子就要去,是不是他們覺得怪怪的就要去!? 阿唷,超無解的啦~ 管他的,我的護照多了一個加拿大的印章我可開心得很!!! 哈哈哈阿哈哈哈~  歷時了10個多小時,我們也終於抵達砸了重本、可說是這次旅程最貴的一間飯店,這間飯店莫過於就是可以看到尼加拉瓜瀑布,之後再來好好分享一下我們在加拿大這住了哪些飯店囉!

▼ 在加拿大第一晚下榻的景觀房間之美滋滋的風景阿~ (可惡,沒照好模糊了)
20180804160021 72

抵達飯店 Check in 完進到房間也晚上八點半後了,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趕快出去覓食,畢竟開、坐了一整天的車,大家都累壞了! 我們還算住在鬧區,到飯店外的街上走了一小段路,大家決定買東西回飯店吃,先進了一間商店買了泡麵、零食、飲料、啤酒等等等等,再到飯店下面的商店買個熱食PIZZA,整個晚餐豐盛的不得了!!! (PS. 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這兒可以付美金唷~ 但比較討厭的是他找的錢是加幣……會有離開時加幣卻沒能花完的情形 一一”)

▼ 我們住的大街上有不少的餐廳
20180804160024 13

▼ 但熱熱的泡麵更吸引我們大家(噗~~~~)
20180804160201 13

▼ 是一間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商店,紀念品、明信片、零食、藥品什麼都有! (噗~我的團員真的很會抓鏡頭)
20180804160206 35

▼ 回到飯店底下的餐廳,就是賣一些簡單的熱食、冰淇淋、咖啡等等
20180804160027 2

▼ 辛苦點餐完的兩位團員
20180804160030 89

▼ 將將~回到房間立刻擺出我們這天澎湃的晚餐!!!!!!
20180804160209 71

▼ 美國的飯店似乎都不太會有快煮水壺,所以我的團員們克難的利用兩台咖啡機慢慢的滾水煮泡麵阿~~~
20180804160215 56

▼ 嘿嘿~ 我和晚餐們!!
20180804160212 11

好啦~美國行的第2天大概就是以開車渡過,總結一下今天10個多小時的公路旅行,真心的建議…...如果大家要來尼加拉瓜瀑布又沒趕時間,來趟公路旅行是絕對值得的! 因為開著車走著電影裡看到的公路、休息站,體驗著沒體驗過的經歷,真的很有趣呢!!! 最後就再分享下面3件事當Ending囉~

  1. 美國的高速公路真的超長,尤其城際高速公路交流道匝道的間距超級遠,讓我們驚呼如果道路有損壞,要來維修一趟真的很耗費時間和成本,不經深深佩服著美國的公路養護單位(笑~~~~)
  2. 美國的國道警察真的都不知道是躲在哪的啦,真的會忽然冒出來,我就有看到對向車道的警車忽然冒出來,好險這次我們都沒有被攔下來(呼~~~~)
  3. 在美國開車往返城際的擋風玻璃上都會是鳥屎,吼唷~鳥怎麼可以那麼多又那麼亂愛便便,真是…超討厭+噁心+車內拍照都拍不清楚了啦!!!!!!

▼ 髒兮兮的擋風玻璃
20181014224627 99

▼ 每到加油時刻,我的團員們又多了一項工作→擦玻璃
20180804160042 4820180804160224 75

 

=====  Day 2  End =====

 

大家快和我們一樣,來趟公路旅行吧 

CIMG0026

 

 

0